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推荐(28)

007boy 2022-04-28 340 抢沙发
句子推荐(28)摘要: 导语:   句子推荐.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27).①华贵表达着你的财富,而洁净证明着你的品质。——毕淑敏适用主题:精神高洁,淡泊名利,精神与物质的关...

导语: 

  句子推荐.


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27).


①华贵表达着你的财富,而洁净证明着你的品质。

——毕淑敏

适用主题:
精神高洁,淡泊名利,精神与物质的关系等,如2012年辽宁卷《大隐隐于“乐”》,2008年湖北卷《举手投足之间》。

出处:
毕淑敏的《我喜欢辽阔的地方》。

示例:

当女钢琴家穿着简朴的衣服站到台上的时候,人们无不感到意外和不解。世人以为只有华美的礼服才配得起如此出色的钢琴家,殊不知华美的衣裳彰显的不过是一个人物质上的富有,只有精神的洁净才证明着一个人高贵的品质和纯粹的灵魂。


②花谢酒阑春到也,离离,一点微酸已着枝。

——苏轼

释义:
酒已饮尽,花也赏够,春天悄悄来到人间。请看,离离一丝暖气,已经附在梅花枝上。

赏析:
"花谢酒阑春到也"意为梅花开了之后,酒宴舞会,日日如此,殆无虚日。歇拍二韵,“离离,一点微酸已着枝。"收笔回看梅花,但已是寒柯玉蕤,已为满枝青梅所取代,爱梅花及至连梅子也爱,爱屋及乌,足以见作者爱梅之心。另不直接说梅子,而是用味觉写“一点微酸”,生动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运用:
胡同口那棵杏树不知几时悄然吐了蕊,绽开了笑颜。明明前些日子还是灰黑的覆着雪的虬枝,也隐隐绰绰浅埋着蓄势待发的绿色。和煦的微风翘着指尖拂过每一瓣花瓣,逗得花儿捂着嘴聚在枝头笑的一颤儿一颤儿的。迷得人也恍惚,仿佛看见了杏花粉红面颊下,青杏酸酸涩涩的心。



结语: 花谢酒阑春到也,离离,一点微酸已着枝。








over了,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一如既往地Go. Do self well.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4-28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340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