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推荐(35)

007boy 2022-06-06 742 抢沙发
句子推荐(35)摘要: 导语:    句子推荐.句子推荐: 句子推荐(34).①每个人是他自己的造化主,环境不足畏,犹如命运不足信。——朱光潜适用主题:坚定信念,自...

导语: 

   句子推荐.


句子推荐: 句子推荐(34).


①每个人是他自己的造化主,环境不足畏,犹如命运不足信。

——朱光潜

适用主题:
坚定信念,自力更生,不向命运屈服,勇于挑战等,如2007年辽宁卷《我能》。

出处:
语出朱光潜的《谈立志》。

示例:

西汉匡衡年幼时家里贫穷,凿穿墙壁借邻舍的烛光读书,终于成为一代文学家;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被疾病夺走视力与听力,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并留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著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恶劣的环境不值得畏惧,所谓的宿命也不值得迷信,只要我们足够强大,就可以成为自己命运的掌舵者!


②时光没有影子,涨水一样,缓缓漫过每个人的身体。

——刘同

赏析:
此句写时光会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慢慢流逝。句子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时光”比作“水”,时间的流逝,就像涨水一样,缓缓“漫”过每个人的身体。水的流动是缓慢的,却是不可阻挡的,体现了时间的流逝是无法阻止的,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运用:

时光如水,温柔地洗涤每个人的心灵,带走所有不堪与遗憾,只留下依稀可寻的浅淡痕迹。时光在人生中穿梭,在指缝间悄悄溜走,抓不住,也留不下,我们只可把握当下,静待流年。


结语: 每个人是他自己的造化主,环境不足畏,犹如命运不足信。







over了,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高考,付出收获就在此时,一如既往地Go.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6-06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742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