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推荐(12)

007boy 2022-01-22 855 1条评论
句子推荐(12)摘要: 导语:    随风飘荡,给好退路,才能一往无前的前进.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11).①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萧伯...

导语: 

   随风飘荡,给好退路,才能一往无前的前进.


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11).


①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

——萧伯纳

适用主题:
保持良好的人生心态、警惕骄傲自满与轻言放弃、正确看待得与失等主题。

示例:
萧伯纳曾说:“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诚然如此。万念俱灰之时,眼前一片灰暗,看不到希望,更错失了希望;踌躇满志之时,则春风得意,好高骛远,不顾前路的风险,只是莽撞向前。前者是自己深陷于自己创造的悲剧中,后者则可能酿成从云端不慎跌落的悲剧。

世事无常,总有起起伏伏。一时挫折,怎值得万念俱灰?一时得意,亦不能一味自骄自矜。过,犹不及也。起伏都是人生的必经阶段,我们要用心去品味其中的得失,以谦逊而不失自信的姿态,度过自己的人生。


②空气是溶解的花,山谷是沉睡的马。蝴蝶是飘走的画,秃鹰是矗立的塔。

——愚青

赏析:
此句写山中景致,意象丰富。作者连用四个比喻,生动地对山中景物进行刻画:以溶解的花喻空气,体现出空气芬芳弥漫,气息清甜的特点,将无法捕捉的空气描写得具体可感;以沉睡的马喻山谷,山谷的静谧与连绵起伏之感跃然纸上;以飘走的画喻蝴蝶,一来展现出蝴蝶飞舞的动态,二来写出了蝴蝶的缤纷绚烂,为山景增添梦幻之感;以矗立的塔喻秃鹰,凸显秃鹰的沉稳肃穆,身姿挺拔。四种物象并举,以排比的形式绘制了一幅丰富多彩、动静结合的山野图景。

运用:

走进春夜,像步入一场梦境。一切画中的场景,所有传说里的妙境都在夜色中缓缓铺展。春夜中,月是美人明明暗暗的眼眸,明是顾盼流转,暗是蛾眉微蹙。树是水中荇藻,飘摇若缕缕柔丝,缠绕着夜风。风是纤手轻拂,带着草木清芬,似一双温热的手掌,亲切温柔。夜色中的行人也如天上星般安闲,自由往来。沉浸在春夜中,我仿佛树梢的一片嫩叶,尽情沐着来往的和风。


③容颜会老去,四季不会停。那些散碎在笔尖的光阴,寂静欢喜。

——陆苏

适用主题:
表现岁月静好、小确幸、安然随顺的心境等。

示例:
生活的琐碎之中,或许就藏着平时不察的美好事物。朱自清与父亲朱鸿钧之间一度存在着激烈的矛盾,曾经至少五年,双方断绝了音信来往。但父子间的深邃情感,又怎会就此泯灭。二人都想过缓和矛盾,可顾及自尊和脸面,始终开不了口。朱自清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想起父亲的种种好;朱鸿钧则总是借着惦记孙子的名义与朱自清通信。在一封信中,朱鸿钧提到自己身体抱恙,言道:“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朱自清见此,不禁悲从中来,提笔写下《背影》一文,字里行间的情绪感人至深。而这篇文章,终于将父子二人的心,重新串联在一起。

记得陆苏的《小心轻放的光阴》中写道:“容颜会老去,四季不会停。那些散碎在笔尖的光阴,寂静欢喜。”那些记忆从来安静地躺在时光里,等待我们挖掘与回味、珍重与感怀。


④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

——『撒哈拉的故事』

适用主题:
生命旅程、成长、人生态度、尝试等。

运用:

生命的长度有限,但我们可以用丰富充实的生活拓展人生的宽度,就如三毛所说,“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顺着潺潺的水流安逸行舟是一种选择,于惊涛骇浪中感受一叶孤舟的惊心动魄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恬淡闲适的小桥流水是一种景致,茫茫大漠中新月升于沙丘,风沙低吟于山谷,亦是一番别样滋味。生命的两岸并非只有一条道路,我们要勇于尝试,才能无悔这一程旅途。






over了,整活完毕.


"一路生花",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平平淡淡是一种享受,也为一种态度.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1-22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有 1 条评论,855人围观)参与讨论
网友昵称:宝宝
宝宝 游客2022-01-22沙发 回复
大识哥哥 好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