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素材|盘点10个唯美浪漫的句子

007boy 2022-04-06 763 抢沙发
句子素材|盘点10个唯美浪漫的句子摘要: 导游: 鲸落于海,给予万物最后的温柔;星沉于洼,留给世间不变的光芒。文字的力量是很奇妙的,有些字眼,毋需说出口,单是入眼,便已足够温柔。一笔一画间,仿佛藏着星辰大海、皓月...

导游: 

鲸落于海,给予万物最后的温柔;星沉于洼,留给世间不变的光芒。


文字的力量是很奇妙的,有些字眼,毋需说出口,单是入眼,便已足够温柔。


一笔一画间,仿佛藏着星辰大海、皓月霞光,藏着让一切柔软的秘密。


①少年振衣,岂不可做千里风幡看?少年瞬目,亦可壮作万古清流想。


——张晓风《林中杂想》

适用主题:

青春、少年的力量等。

示例:

       少年,是最特别的存在,泉水清冽,不及少年纯澈;骏马奔腾,不及少年洒脱。少年振衣,岂不可做千里风幡看?少年瞬目,亦可壮作万古清流想。敢于做梦、乐于追梦、勇于圆梦,这就是少年,是最耀眼的光。


②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


——白鹤林《孤独》

适用主题:

孤独,坚守自我等。

示例: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旅客,而我从童年起,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不过正是在这种独自漂泊的成长中,我修得如苏武般牧羊数年仍不堕本心的坚韧,觅得陶渊明诗中远离喧嚣,怡然自得的安宁。


③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


——张安琪

适用主题:

远大理想,良好心态等。

示例:

       荷花纯洁高雅,却生于淤泥之中;韩信骁勇善战,也曾遇胯下之辱。眼前的磨难无法折损高远的志向,恶劣的环境也无法褪色高贵的灵魂,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只要心中有光,前进的脚步就不会停歇。


④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海子《枫》

适用主题:

梦想的力量、现实与理想等。

示例

       生活在人世间,我们都是平凡的存在,偶尔清醒,时常迷茫。但请别忘记,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会为我们镀上金光,会使平凡的我们开出绚烂的花。


⑤走过危机四伏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青春的幸存者。


——史航

适用主题:

成长、青春年华等。

示例:

       青春,承载着碧海蓝天、欢声笑语,也记录着狂风暴雨、泪水伤痕。无数少年曾因误信网络谣言而迷茫,因遭受霸凌欺侮而绝望,因蒙受不经意的嘲笑而悲伤……回首过往不禁感叹:走过危机四伏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青春的幸存者。未来的日子,就让我们愈挫愈强,开启另一段精彩的人生篇章。


⑥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


——《悲惨世界》

适用主题:

坚持,希望等。

示例:

       行走于黑暗之中,手中烛光微弱,脚下路途泥泞,我们惊惧痛苦,低声啜泣,但又倔强地不肯停下。因为我们相信: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脚步不停,希望不灭,白昼终将到来。


⑦宇宙最惊人的奇迹不是恒星,而是时间里的一瞬间,那个瞬间,就是现在。


——《宇宙的奇迹》

适用主题:

立足当下,把握时光等。

示例:

       巴尔扎克坚持每天工作18小时,创作出九十多部世界名著;邓中夏将“五分钟谈话”字条贴在书桌,终成伟大革命家。宇宙最惊人的奇迹不是恒星,而是时间里的一瞬间,那个瞬间,就是现在。我们虽无法掌控时间,逆转岁月,却能把握当下,抓住每一个瞬间。


⑧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


——简媜 《微晕的树林》

适用主题:

闲适生活、发现自然之美等。

示例:

  十里长街,华灯璀璨,却无法包容彷徨探寻的心灵,所以陶渊明甘愿深居老林,采菊东篱;严光乐于归隐他乡,耕读垂钓。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这种生活看似孤寂清苦,却自在欢喜。


⑨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中华世纪坛序》

适用主题:

华夏文明,传统文化等。

示例:

       看我泱泱大国,历尽风浪仍繁荣昌盛;观我华夏文明,延绵千年亦光辉不减。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炎黄子孙,何其自豪,无上荣光。


⑩唯有你的光辉,像漫过山岭的薄雾,像和风从静谧的世界里带来的夜曲,像朗照溪水的月色扑面而来。


——雪莱

适用主题:

家国情怀,眷恋故土等。

示例:

       我曾迷失深林之中,难寻前路,唯有你的光辉,像漫过山岭的薄雾,像和风从静谧的世界里带来的夜曲,像朗照溪水的月色扑面而来。故乡,你无数次踏着我的思念与热泪入梦,照亮漫漫长夜,指引我向前。


结语: 一笔一画间,仿佛藏着星辰大海、皓月霞光.







over,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继续,随缘佛系.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4-06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763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