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推荐(31)

007boy 2022-05-13 416 抢沙发
句子推荐(31)摘要: 导语:    句子推荐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30).①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鲁迅适用主题:青年一代的担当、使命感、责任感等,如...

导语: 

   句子推荐


往期回顾: 句子推荐(30).


①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

——鲁迅

适用主题:
青年一代的担当、使命感、责任感等,如2021年全国乙卷《追求理想与自身发展》,2020年全国卷二《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2019年天津卷《个人和国家的关系》。

出处:
语出鲁迅的《文化偏至论》。意为:人民精神振奋,奋起拼搏,那么国家也会跟着兴起。“踔”指跳,“厉”指猛烈。

示例: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鲁迅早在《文化偏至论》中就把人民与国家紧密联系了起来,确实,一国人民尤其是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振兴民族的重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并非只是一句空话,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切实地努力奋斗,才能共同奔向更好的未来、实现更高的社会理想。


②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李煜

释义:
阶下的落梅如雪片一样纷乱飘散,飘落肩头襟上,刚刚拂去又已落满。

赏析:
将梅花比做雪片,把梅的洁白和飘落时轻盈的姿态生动刻画,刚拂去却又落满,体现落梅之势的迅速,春半之景跃然纸上。本处在大好春光,诗人却关注这纷纷落梅,而不注意其他新生事物,并与残冬的雪联系起来,暗示诗人内心的惆怅落寞。

运用:

今夜无月,星子又布起密密的阵,闪烁着远望向我。像我破了洞的纱窗,将风邀进卧房。这点点星辰也让天河荧光泄露到了人间,淡云急忙游去填补,而补了眼前又漏了身后。夜风骤起,云也索性放弃这无用功,默许我侥幸目睹远天璀璨的秘密。


结语: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








over了,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的家伙.


Go.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5-13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416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