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文章模板‖自我与外界⑤

007boy 2021-03-23 432 抢沙发
文章模板‖自我与外界⑤摘要: 一、个人与社会: 开头段: 滴水成河,万千个人凝聚,便成社会川流。聚沙成塔,众人加持,能集万钧之力。个人在社会的荫蔽下栖息,同时也参与社会建设,为打造美好家园贡...

一、个人与社会: 

开头段: 

滴水成河,万千个人凝聚,便成社会川流。聚沙成塔,众人加持,能集万钧之力。个人在社会的荫蔽下栖息,同时也参与社会建设,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社会进步与个人发展密不可分,社会犹如环环相扣的链条,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松或坚固都意义重大。正在为迈入社会积蓄力量的我们,更应学会融小我入大我。


过渡段: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易卜生的话至今仍给我们启示。想要更好地奉献社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人,自身的意识与能力须勉力提升。社会作为个人生活的家园,需要每个人尽己之能,献己之力方能建设发展。当个人利益与社会集体冲突时,要保护自己的合理诉求,更应以社会大局为重。


结尾段:

涛声激荡不是掩埋个人声音的理由,每个人的意见都值得重视,对家园的维护与修葺正是社会成员的责任。社会由个人共同打造,也应充分保障个人权益,当社会不再是温暖居所,千万个体合力改造亦是责任之体现。万众添薪燃起社会希望,希望之火照亮个人生活,个人与社会之不可分,正如叶与树般不可离。

d16f707c7069755b5f6a4ee8cd7a00823c95441efb5aae2b3e40c2c1a485c5b4.0.PNG


二、孤独:

开头段: 

什么时候你常倍感孤独?冷雨沾襟的夜路,空空无人的站台,抑或喧闹声消逝的操场中央……孤独总是这样在不经意间侵袭,让或苦涩或凄寒的情绪充斥心间,再三咀嚼后醒悟寂寞滋味原这般。我们都曾身陷孤独境地,或许懊丧气馁,又或许享受寂静,面对孤独的不时造访,心境不同感受也不尽相同。


过渡段: 

生存此世间,无人真正孤立无援。即便只身一人,也总有背后默默守候的目光追随脚步,这些温暖或许来自家人朋友,或许是陌生人的支持,都为我们在霜寒风起的旅途送来暖意。孤独是人生的必修课,在孑然一身时获得的体悟与成长也是馈赠,我们寻求怀抱的同时也要适应不可避免的孤独,让孤独绽成自己的花火。


结尾段: 

曲水流觞享同游之乐,邀月独酌亦不失风雅韵致,化孤独为独享,只身也能尽情欢歌。孤独不仅降临于独处时,也常常因众声喧哗而无人能解真意而袭来,其实,打开沟通之窗就是走出孤独的第一步。与他人分享见闻感受,用心体会生活中的细微温情,孤独将因而消散,对于那些必须面对的寂寞,则当以其作为成长力量。

49f4e87439b51e0a75ec14b23259c21695543abedddfb26784886360949ee8fe.0.PNG


三、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开头段: 

人生于世,既以自我同环境相区别,又因责任与社会相联系,社会成员是我们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调节好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也就处理好了自己与环境的关系。社会价值的实现是自我价值升华的前提,自我价值的实现,是为人立世之必要,二者相依相生 共同促进个人发展。


过渡段: 

身处人类社会,我们以来自内心的自我认可和源于外界的肯定来确定自身价值,我们在追寻自我价值,绽放独有色彩的同时,要将自己置身社会环境,以社会价值的实现为基础,铺就人生道路。实现社会价值,要求我们勇担社会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结尾段:

自我价值彰显个人特色,社会价值见证自我发展,二者从不同角度定义着你我的存在。我们正处于人生的转折点,关于世界人生的态度正逐渐形成,自我意识的觉醒让我们满怀壮志,期待将自己塑造成想象中的模样,有梦固然美好,但不应沉溺于自我的狭小天地,社会的使命已交付手中,社会与自我价值双重提升,生命才更趋完满。

4c87e8d583f33aaa7003ca59fe999772a100ee84c6aee56e36d604c066b066ea.0.PNG


四、合作共赢:

开头段:

独木难成林,一枝不是春,合作的力量才可催生成就。从原始社会的部落生活,到如今日益密切的全球沟通,合作始终是人类发展的强大推动。合作是自我省思的最好课堂,合作伙伴的闪光之处为我们提供借鉴,合作中暴露的问题也是纠错的契机,合作的收效不仅在于结果的完满,更在于合作过程中每个参与者的成长。


过渡段:

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前提是真诚相待。合作是利益共享也存在利益让渡,合作的各方都以大局为考量,才能全情投入,换得理想结果。最佳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在互为弥补的关系中,双方才能得以成长。然而,合作虽给我们带来伙伴与依靠,但不应以此为借口止步不前,只有自身能力提高,才能促成高质量的合作。


结尾段: 

时代浪潮中一同颠簸的人们,以彼此为伙伴,携手并肩驶向彼岸。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全球性考验面前,每个个体都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合作之功也因而更加直观。合作是多方互动的过程,慎重选择合作对象是关键所在,需根据需要认真考量。同时,也要不断自我锤炼,使自己成为可信赖的伙伴。

d2257b0242b152f9d185b24726cb055950bea73100d2650c24f58760608bfbad.0.PNG



五、世界认知:

开头段: 

生长于人世,我们立足的天地不过大千世界的渺茫一处,随着年龄增长,见识拓宽,我们对世界的认识也日益全面。世界犹如一位轻纱掩面的少女,因我们了解的深入而揭去层层遮掩,向我们展示全貌。认识世界是走向世界,改变世界的前提,当我们以全球视野放眼外界,对世界的认知定会加深。


过渡段: 

想要完善对世界的认知,充实自我认知是关键。己心永远是我们探查世界的窗口,唯有窗扉明净,才能映照真实世界。对世界认知的深化丰富,必将改变我们对社会生活的态度,以行动实践,认知才有切实成效。以包容平和的心态看待世界,拥抱生命,是社会认知发展的价值所在,强化对世界的认知,便能给自己增添一份通透。


结尾段: 

世界宏大而壮美,有太多精彩等待我们发掘,对世界的认知不仅是认识其中的事物现象,更是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念,以之指导人生选择。如今,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成为越来越密不可分的整体,我们也应用开放胸怀,接纳不同的文化与声音。人与世界如同叶与树,前者是后者的微缩,认知世界就是寻找自我。

5c0fdc98ae646adf024e1b77241e12c81296d7b879c13950a640a3f6ea7daf00.0.PNG



结语: 独木难成林,一枝不是春!


素材来源"纸条": 万能写作模板|自我与外界

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微信联系,"Hour_as",删除,蟹蟹。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22发布于 2021-03-23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432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