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精华时事 | 谁在为 “云中君”生活保驾护航? 

007boy 2021-03-10 468 抢沙发
精华时事 | 谁在为 “云中君”生活保驾护航? 摘要: 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上网课、开视频会议、线上就诊、线上买菜……新冠疫情使我们不得不过上“云端”生活,成为一位与人间烟火拉开了距离的“云中君”。疫情无情,但...

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上网课、开视频会议、线上就诊、线上买菜……新冠疫情使我们不得不过上“云端”生活,成为一位与人间烟火拉开了距离的“云中君”。疫情无情,但生活需要继续,而为我们的“云端”生活保驾护航的,是社会各领域对数字化转型作出的努力。

9c88951c7133cd4b69e6d2d47892c6ea43a98220fb5dd9283e734e6753ae75f2.0.jpg

你现在是否已经离开不了“线上点单”和“无接触配送”了呢?消费者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食品工业领域的顾问表示:“消费者现在可能更加偏好数字化订单提供的无接触交付,因此企业的数字化程度极有可能将在这场危机中决定输赢。如今全行业的业务都在非本地环境运行,数字化订单越发重要,为那些走在数字化前沿的企业提供了优势。”

当线下经济因疫情防控而被迫按下暂停键时,“ 线上”“云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受到社会各行业的重视。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程度越高的企业能够轻松实现远程工作和团队协作,产业端和消费端的运作效率更高,相比那些过于关注日常运营、运作方式过时、不重视数字业务和长期恢复能力方面投入的企业来说,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的影响。灵活性已然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命门。

产业的变革成果对普通人而言,具体感知之处则是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在医疗方面,人们通过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缓解了交叉感染、就医难等问题;在教育方面,疫情期间全国近3亿师生通过各类网课会议平台完成课程学习、互动问答和作业批改;在饮食方面,永辉等超市推出线上小程序和APP,提供配送到家服务……蜕变在每一个行业上演。

f9c4a32cfe28a0e1c41f7126247ce32929a55a0e92d600180a5d01c606283f90.0.JPG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直面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寻求转型之机遇,将更好地建设未来中国的智慧城市。愿在疫情伤痛中涅槃新生的我们,在面对下一次危机时,可以更成熟、更强健,更“无畏”。


用法解析:

适用于科技创新、转危为机等主题。

示例:

  新冠疫情正在演变成一场经济危机。对于那些数字化程度低的企业来说,这次疫情敲响了一记警钟。而更多企业亦选择直面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融入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通过研发云端数据集成系统、小程序等平台,进行远程工作与团队协作,并提升产业端与消费端的运作效率,于困局中振作“转身”,于危机中孕育新机。

结语:学会畏惧,方能“无畏”

素材来源"纸条":精华时事 | 后疫情时代,世界改变了什么?

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若侵权,请微信联系,"Hour_as",删除,蟹蟹。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8发布于 2021-03-10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468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