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句子&短小精悍,易记⑩

007boy 2021-04-08 1040 抢沙发
句子&短小精悍,易记⑩摘要: 导语: 无论大考小考,我们留给语文的复习时间总是最少的,特别是作文!大家都想着临时背几句名言,看几篇素材,就能“抱稳佛脚拿高分”,可每次现实都惊人的相似:一背就会,一考全...

导语: 

无论大考小考,我们留给语文的复习时间总是最少的,特别是作文!

大家都想着临时背几句名言,看几篇素材,就能“抱稳佛脚拿高分”,可每次现实都惊人的相似:一背就会,一考全废……

盯着白花花的考卷,愣是想不起刚背了什么。不怪你们,因为有些句子又长又拗口,实在太难记了!

今天为了避免“记忆消失”的悲剧重演,咱特意献上10句过目不忘,好记又能提分的惊艳小短句。

开考前5分钟就能背完!句句文艺清新,有内涵又不烂俗,一定要抄进小本本!

5489cc8f0172f9908a7c39eeb048b4964ea0f3c95ffea70298ffe98814ce8993.0.GIF


No1、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萨松

适应主题: 问题两面性,柔与刚等。

我辈青年,应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既能策马赴沙场,亦能纸笔绘梅香。这样,才能看春雨不喜,看夏日不惧,看秋叶不怆,看冬雪不惜,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只因他们是懂得刚柔并济的青葱少年。

318425aeb944344e1ad2e4006be8e71d652882c328fa9db9c109abc3754aea1e.0.GIF


No2、

在现实断裂的地方,梦,汇成了海。

                                             ——顾城

适应主题: 理想,青春与梦想等。

人生没有捷径,追求梦想的路上往往曲折坎坷。但顾城曾说:“在现实断裂的地方,梦,汇成了海。”每当被现实击倒、每当陷入自我怀疑,请一定要咬紧牙关,永不气馁。相信吧,只要心中有梦、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最终一定能通向光明的未来。

fabd54d61a3b1356a2d58112031dd25ac2c27770ad4bd7c0aaa3c26a5e58fe9e.0.GIF



No3、

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

                                                ——辛夷坞

适应主题: 苦难成就人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等。

辛夷坞曾坦言:“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成大事者,必先忍常人之所不能。清莲之净便在于它脱胎于最脏的淤泥,而你的璀璨也正因为你曾破茧重生于那最极致的痛苦。

3a1f91a817660989a17b46ddf3c595b2ba6aa71044d511f8c95810e4ce49bf41.0.GIF


No4、

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

                                                         ——白落梅

适应主题: 感慨时间流逝、珍惜时间、释怀等。

时光流转,一生还短,面对艰难困苦的生活,有些事或许应该选择释然。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一年四季匆匆而过,留下的不过是浮云吹雪,世味波澜,那我们又为何不能学会放下、学会释怀,再去细细品鉴,其实人生处处都有恬静的美好。

66b6910530a9d7be7a0fa70449d1e5fa2769f05e3c9277827f3b444a8627b1a3.0.GIF


No5、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

                                       ——荷马

适应主题: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不盲目跟风等。

荷马有言:“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生命短暂,如若始终追随他人步伐,到最后也走不出属于自己的路。既然是自己的人生,当然要自己去谱写,这样,生命里才始终能跳动着灵魂的火焰。

a129024b797fd0436acf69ccbe87551ea71afd31454cabe7cee93464d0cff995.0.GIF


No6、

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歌德

适应主题: 人生的厚度、如何面对困顿、热爱生命等。

命运是残酷的,但战胜命运却能让我们变得伟大。贝多芬中年失聪,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崩溃之后,他写下了《命运交响曲》等震撼人心的巨作,成为音乐史上的巨人。

歌德曾说:“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在漫漫长夜里无数次崩溃,却又在下一个清晨依旧挺立,是因为我们在苦难的命运中深刻地领悟到生活和生命的真谛,从而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470e1dae983a608ab39d8714b52ae1c7f23047a48d2de21c9258c6a94620d66d.0.GIF


No7、

若能澄心净耳听,万籁俱寂亦是韵。

                                             ——简媜

适应主题: 感知自然、诗意生活、宁静澄澈的心态等。

生命的诗意何在?以澄澈宁静的心境,谛听自然的天籁,感受自然的美好。简媜从小便以敏锐的心灵去体悟自然的声色光影,写下了“若能澄心净耳听,万籁俱寂亦是韵”的清灵之语。

活在世上,我们应该让生命多一分诗意,用澄澈的心境去谛听自然的脉搏和声息,用空灵的心态去感受自然的光影和美感。

60627eb60f61f06c2eb058eaecb743cda3544dca1fa688367e313d8c2150b1fd.0.GIF


No8、

生活的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

                                                   ——木心

适应主题: 积极的生活态度、不逃避现实、守望未来等。

木心说:“生活的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冷冷清清,是淡泊守静;风风火火,是有事可做。就像古人说的“尽人事,听天命”,安安静静地做事,不念过往、不问将来、不慕虚名、不畏人言。固守心中的坚持,造就和谐的自我。

eafc6f000a542bc87c2e60ca9f625eb84c45208bfa780c77264b204b8f301cf6.0.GIF


No9、

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

                                 ——梅尧臣

适应主题: 信念、坚持志向、不因外物而改变等。

生活中时有不顺,但我们并不能因此颓唐。梅尧臣曾写道:“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即使月亮缺了也不有损它的光芒,利剑折了也不改它的刚强。而对于我们来说,即使被生活揉搓,只要志气不改,也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8da9de2b2a1078b848df081a2f205cb74aa57095fa1e072b2a20a4829c32cf63.0.GIF


No10、

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途。

                                          ——林清玄

适应主题: 坚定理想,追求目标,心怀志向等。

人生在世,如同行走在昏暗的森林,没有光亮,四周是影影绰绰的黑影。但我们的内心并不惧怕,因为远在前方的星光会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即使我们渺小如履虫,也有能够前行的航道。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失,而是会逐渐抵达想要去往的终点。

83c400529e3f901559dac450c56131c2222700f8d6c21af94cdd308b0871e09a.0.GIF


结语: 有航道的人,在渺小也不会迷途^O^


素材来源"纸条app": 句子素材 | 过目不忘,考前5分钟就能背完的短句!又美又好用

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微信联系,"Hour_as",删除,蟹蟹。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40发布于 2021-04-08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1040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