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名人素材&丘吉尔-伟大帝国的末日余晖

007boy 2021-04-06 1321 1条评论
名人素材&丘吉尔-伟大帝国的末日余晖摘要: 导语:   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间奋战到底。我们绝不投降!只有胜利,才能救亡图存!——丘吉尔《我们将战斗到底》一、理想...

导语: 

  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间奋战到底。我们绝不投降!只有胜利,才能救亡图存!

——丘吉尔《我们将战斗到底》

cb580d284efc5c2b148d07128db76b3d948c5f3533a2fc6acaab769613440811.0.jpg


一、理想领域的孤胆英雄: 

二战前的英国完全沉迷于首相张伯伦的浪漫和平主义之中,死守绥靖主义,一次次屈服于希特勒的战争讹诈,唯有丘吉尔保持着一丝理性,他大声疾呼警惕希特勒、极力反对裁军,却无人理会。

1939年9月,德国军队撕毁《慕尼黑协定》悍然入侵波兰,战火顿时从东欧燃到西欧,全面战争一触而发,英国最后一丝幻想在混乱中被无情碾碎。

时代在逼迫着英国人走进那彻底的黑暗中,但命运总是在险时将真正的领导者送至。在这处于历史危机的严峻关头,丘吉尔勇敢地承担了战时领袖的责任,他坚决抵制和回绝希特勒的诱降,并成功指挥英军从敦刻尔克撤退,为英国保存了最后一丝希望。

同时,丘吉尔在一场又一场气势磅礴的演讲中多次发出战斗到底的誓言:“ 我们将永不停止,永不疲倦,永不让步……我们想夺取的是希特勒和希特勒主义的生命和灵魂。仅此而己,别无其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语句把他天性中的希望与斗志传达给大家,以此鼓舞了整个国家、整个欧洲、整个世界。

然而当他们唯一的盟友——法国向敌军屈膝投降的那一刻起,英国就彻底陷入孤立无援的绝境中去。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对共产主义抱有极大的排斥,但丘吉尔从英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超乎寻常的惊人敏感和极大的勇气,毫不犹豫地与苏联结为盟国,使不同意识形态下的反法西斯力量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结成统一战线,从而保证了赢得战争的最后胜利。


用语解析: 激流勇进、突破局限、个人与时代。

示例:

  在浩瀚无边的人类王国里,总有寻找光源的人在踽踽独行,他们的力量渺小而脆弱,却坚守内心的深渊与高地,在混乱无边的世界里辗转时串成希望的火把,无畏地站在时代的交错点,秉着一腔如英雄般的气概和魄力承举着历史的车轮,使其顺着因循的轨迹中缓慢前进。

  当法西斯的爪牙在亚欧大陆上迅速蔓延,英国首相丘吉尔以不屈的战斗意志站在了时代舞台之上,用孜孜不倦的精力带领英国人民抵御纳粹的侵袭;当种族歧视的余毒撕碎《独立宣言》的篇章,马丁·路德·金只身在民权的汪洋大海里披波斩浪,用生命换取平等的勋章……他们如同暗夜中最嘹亮的号角,为人指明方向,给人战斗险恶的勇气,也用不屈的信念和顽强的战斗精神铸就了属于他们的辉煌。


二、不言放弃的“悲 观”患者: 

二战结束后,丘吉尔与罗斯福、斯大林并立“雅尔塔会议三巨头”之一,他也被认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但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叱咤了近半个世纪的风云人物,却一度被认为是“问题儿童”,没有人曾预想到他会有一个传奇未来。

年幼时的丘吉尔机智聪明,但是顽皮懒散,他在《我的早年生活中》回忆道:幼时的自己被认为是一位天性愚钝的孩子,入学考试交白卷,因跟不上进度选择留级。而在被蔑视、被体罚的校园生活之外,他仍有自己的独特才能:能一字不漏地背出麦考利的 1200 行史诗;喜欢历史、写作和画画,乐意向别人展现他知道的一切。

随着年龄的增长,丘吉尔对军事表现出浓厚兴趣,其父亲便把他安排在了印度驻军部队里,这是上帝给丘吉尔开的另外一扇窗。在这里,他每天以巨大的耐心坚持学习,如饥似渴地从先哲贤士的著作中吸取丰富的思想营养,这使他的思想更加深刻,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也使他成长为 “我们生活的时代里最杰出和多才多艺的人” 。

一战过后,丘吉尔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他时常觉得自己像是被禁锢在插翅难逃的沼泽地里,无法动弹,自我攻击的念头一个接一个地翻腾,像火山熔岩一般喷薄而出,心中的抑郁就像一条黑狗紧咬着他不放。但他不能倒下,为了支撑自己的生活与理想,丘吉尔学会了在画画中寻找宁静,他常常到花园里写生,和自然对话。

4435f052d4e50b5a98c5be8a1642bd1880b034b74f98b4863199f5aadf5180c4.0.jpg

值得一提的是,丘吉尔还曾患有严重的口吃,3岁的时候还不能清晰地说出“爸爸”和“妈妈”两个单词。为了有朝一日能成为演讲家,他在各种场合里都爱对着镜子练习说话。这样的反复练习,让丘吉尔掌握了超过 12 万个英语单词,也使得他的每场演讲目的敏捷准确,内容壮观动人,给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正如麦卡滕说:“和平年代,丘吉尔绝无用武之地。他的禀赋是危急之秋及如何化险为夷时、需要勇气及如何激发勇气时、面临风险及如何藐视风险时亟须的禀赋。”

1965年11月,丘吉尔因中风去世,那个总是叼着雪茄,还经常喜欢叉开两个手指,形成英文中的“V”形字母表示“胜利”的矮胖身影永远消失了,但是属于他的精神,却永远存寄于世界之中,如火如剑,千秋不止。


用法解析: 成长、语言能力、逆境与挫折。

示例:

  命运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给我们敞开成功的大门,而想要抓住适宜的机会,那我们必须勇敢地凝视自我的深渊,去做焕然一新的突破,从而实现真正地跨越。正如梁启超所说:“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亦居十三四。如此人生,尚若不敢突破自我最终徒留遗憾。”

  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在面对自身的口吃缺陷时,他没有任何的迟疑和退却,反而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去正视自我的不足;在严重的抑郁症将其折磨得不成人形时,他勇敢地用画笔和文字推翻禁锢自我壁垒,就是携着这样一份“突破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信念,丘吉尔走过了黯淡和荆棘,从而迎来明媚的新生,找到了更为真实璀璨的自己。

cd06ee62e63e24ffc16b377cd9c241bb8023d88156d2a13fe36111e03ec4c4a6.0.jpg


结语: 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


素材来源"纸条app": 丘吉尔:伟大帝国的末日余晖

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微信联系,"Hour_as",删除,蟹蟹。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38发布于 2021-04-06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有 1 条评论,1321人围观)参与讨论
网友昵称:极星
极星 游客2021-04-07沙发 回复
哇,博主好帅帅٩(๑´3`๑)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