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觉醒时代》热血金句&作文素材

007boy 2021-06-05 487 抢沙发
《觉醒时代》热血金句&作文素材摘要: 导语: "亲们,种花家现在咋样了?"最近,一部豆瓣评分9.3分的电视剧频频登上热搜,受到了年轻人的热切追捧。它,就是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拍摄的《觉醒年代...

导语: "亲们,种花家现在咋样了?"

最近,一部豆瓣评分9.3分的电视剧频频登上热搜,受到了年轻人的热切追捧。

它,就是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拍摄的《觉醒年代》!

这部剧再现了一批爱国先锋的壮烈往昔。故事令人动容的同时,剧中人物说出的至理名言也让人警醒,具有一种振奋心魄的力量。


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觉醒年代》

学会自省,与时俱进等,原句出自《礼记·大学》。


自律的人,不是在他律的刚性约束下的妥协与退让,而是自我的鼓励下矢志不渝地坚守原则和理想。《礼记》中强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勤于自省能够让我们明晰自己的言行对错,从而及时调整为顺应时代潮流的最佳姿态,在完善自我的道路愈行愈坚定。



②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      ——《觉醒年代》

青年精神,青春奋斗等,原句出自李大钊的《青春》

青春芳华,稍纵即逝。若终日悠闲地享受,不思进取,那么只会白白浪费生命。李大钊劝解青年: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

青春之美不在于闲散快活,而在于满腔热血和一股冲劲,我们始终怀揣着奋斗之心,英勇向前。唯有为人生奋斗、为境遇奋斗、为时代奋斗,才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ad70e4f16e9af634c91314e681ba0cef8702cdcd4c96f30883461e9cf5f6d4fe.0.JPG



③我愿意当这个急先锋,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觉醒年代》

无私奉献,榜样的力量等,原句后半部分出自《孟子·公孙丑上》。


近代历史充斥着不可胜数的屈辱,交织着华夏儿女的艰辛血泪。面对颓靡的百姓和强大的敌人,无数英雄站了出来,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高呼:“我愿意当这个急先锋,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他们心怀救国救民、实现共和的远大理想,在伤痕累累的中华大地上奔波忙碌,最终为共产主义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3aa0e64c6aaf5b1e9e2e0fadbd82003d672f2669b0c0b0c2f75d47ae266a1b46.0.JPG


结语: "亲们,这盛世如你所愿"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吾辈当需自强。


素材来源☞纸条app





欧沃,整活完毕,系不系咋拉眼熟,噗,素材分享,不能藏着掖着,共享共享。


"海底",没心没肺的。


从心所欲,现实,小时网络,冲(干)就完事了!


PigGirl.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c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xk


bye~


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微信联系,"Hour_as",删除,蟹蟹。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103发布于 2021-06-05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487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