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报考指南④

007boy 2022-03-02 393 抢沙发
报考指南④摘要: 导语:    据小道消息,学考省控线将于3月5号公布,10-14号填志愿(以粤考院发布通告为准)so,现在需要了解学考录取的一些过程和规则.往期回顾:...

导语: 

   据小道消息,


学考省控线将于3月5号公布,10-14号填志愿(以粤考院发布通告为准)


so,现在需要了解学考录取的一些过程和规则.


往期回顾: 报考指南③


①学考投档录取投档流程

1.制作电子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会将考生的报名、体检、成绩、志愿等信息制作成考生电子档案。
2.模拟投档


在正式投档之前,省级招办按照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


3.确定投档比例


模拟投档后省级招办及时向院校报送生源分数段分布情况,院校根据模拟投档结果决定是否追加计划,是否调整投档比例。


4.正式投档


省级招办按照院校调档的要求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符合院校专业组调档条件的考生的电子档案在网上投递给院校。平行志愿按考生排位从高到低只进行一次投档。


5.阅档


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内从网上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数据进行审阅,审阅内容包括:①考生的成绩;②专业志愿;③是否服从调剂;④体检表;⑤其他。


6.拟录取


招生院校按照相关规定和招生章程等,将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拟录取,并将拟录取和退档的结果上传至省级招办。


7.录取检查


省级招办对院校欲退档考生的情况进行审核,如无异议,则录取结束。


②查询录取结果

待省考试院和各校投档录取结束后,考试院会公布各院校专业组最低投档分数线,紧接着考生们即可通过省考试院推送的短信、考试院官方小程序或者各校官网查询自己被哪个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录取。


倘若没有被录取成功,考生们还可以等待补录,考试院会对在第一次投档中仍有剩余计划的院校专业组进行再次投档,此前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再填一次志愿。


③接收录取通知书和入学报到

学考录取结束后,各招生院校会陆续寄送录取通知书,部分院校最快会在4月左右寄送,也有部分院校会在夏季高考录取结束后,和高考生统一寄送录取通知书,届时同学们留意下快递小哥电话即可。


录取通知书上会写明开学时间,届时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即可(一般开学时间为9月-10月)。


素材来源: 快!2022学考填志愿时间曝光!提前看志愿/投档全流程!(版权所有@广东学考妹官微)


院校专业录取规则: 

录取规则可以分为「分数优先」和「专业志愿优先」两种.


①分数优先: 

分数优先也就是说在投档到学校的考生中,优先给高分考生先安排专业。


这样的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去保护高分学生,考生在这种录取规则在专业选择上难度不算大。

在填报上,完全可以把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位,后面的专业则需合理拉开梯度,注意冷热搭配。


②专业志愿优先: 

志愿优先,简单来说,学校的各个专业,都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它的同学,录不满再依此录第二志愿填报的考生。


在这种录取模式下,第一专业的选择尤为重要,不可任性乱填,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排位、招生计划变动情况等多种因素,把适合自己报考的专业给定位出来,争取一击即中。


注: 由于每个院校的录取规则都可能不一样,为了避免风险,要查看自己学校的招生简章,里面有介绍,招生简章详见于每个院校的官网.


素材来源: 【分数优先】和【专业志愿优先】!两种院校录取规则的区别!(版权所有@广东学考妹官微)







over了,整活完毕.


"江山万里不及你",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做好铺垫工作,在面对现实时,勇于突破,不要抱怨,也没人听你抱怨,共勉.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

作者:007boy本文地址:http://blog.007boy.cn/?id=382发布于 2022-03-02
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拾肆記錄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393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