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报考指南③

007boy 2022-02-28 377 抢沙发
报考指南③摘要: 导语:    3月份即将填志愿,关于志愿的那些规则,有必要唠唠.切点,春季高考志愿注意事项.往期回顾: 报考指南②①不分物理/历史,设6条省...

导语: 

   3月份即将填志愿,关于志愿的那些规则,有必要唠唠.


切点,春季高考志愿注意事项.


往期回顾: 报考指南②


①不分物理/历史,设6条省控分数线

2022年学考录取分普通类(不分物理、历史)、艺体类(分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体育类5类)2个类别。

这意味着:共设6条省控分数线(普通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和体育类)。


②学考志愿一定要填满吗?

填报的志愿数量,考生可以自行选择。但为了提高被录取的几率,建议把志愿都填满哦~只填一个院校一个专业风险太大了!


但要是自身注重专业,一定要注意专业的排序,即将想要的专业上到第一位.


③只能在同一院校专业组内调剂

若考生无法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只能调剂到该专业组内未完成计划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④可以不选择服从调剂吗?

是否选择服从专业调剂是由考生自愿选择的。小车建议是为避免被退档,最好选择服从专业调剂,这里给出两点建议:

①如果考虑院校优先,建议把该院校的所有专业组尽可能都填上,并且勾选”服从调剂“;

②如果考虑专业优先,害怕被调剂的话,那么建议你A院校志愿就不要冲得太猛,最好选择稳进或者保底的院校,保证自己被心仪专业录取。


⑤什么叫滑档?

滑档是指考生填报所有院校专业组志愿一个都没有投进的现象。简而言之,就是考生错估了自身实力,志愿填“高”了。


为防止滑档,建议考生一定要合理评估自身实力,根据自己成绩排位,参照院校各专业往年最低排位,合理估算出院校专业组的排位。因今年第一年实行院校专业组投档,建议考生适当拉大幅度,确保“稳”得好、“保”得住。


⑥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怎么理解?

 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投档单位。分数优先,即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高者优先;遵循志愿,即轮到该生投档时,从第一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开始依次检索该批次考生所填院校专业组志愿。


一旦符合投档,即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投档后,同一批次其他院校专业组志愿均无效。


翻译一下就是: 你的成绩符合你所填报学校的专业组线要求,就会被提档,后面的志愿就自动作废.


⑦投档线是按照院校公布还是院校专业组公布?    

投档线是按院校专业组公布。投档线不是事前确定的,而是在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完成后自然形成的,每一个院校专业组都有一个投档线。


注: 专业组线≠专业线,在填之前,还得自己查查去年的专业线,脑壳疼.


⑧什么叫退档?

退档是指考生已投档到院校专业组,但因各种原因最终未能被录取,电子档案被退回省招办。以下几种情况容易导致退档情况发生:



(1)低分退档;



(2)不服从专业调剂退档;



(3)体检不合格或报考专业受限退档;



(4)因综合素质评价有不良记录退档。


素材参考来源: @广东高中生微信公众号







over了,整活完毕.


"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没心没肺的家伙.


了解好每件事的规则,坚定自己的选择,毕竟,上大学是你,不是别人.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广东高中生微信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2-28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377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