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夜读 | 放低,放空,放过

007boy 2022-06-08 752 抢沙发
夜读 | 放低,放空,放过摘要: 导语: 有人说:“人生如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如清风。”苦茶虽浓,甜茶虽鲜美,却都比不过清茶那般入口甘醇,回味无穷。人生如茶,有沉浮,有甘苦,走到半...

导语: 

有人说:“人生如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如清风。”




苦茶虽浓,甜茶虽鲜美,却都比不过清茶那般入口甘醇,回味无穷。




人生如茶,有沉浮,有甘苦,走到半路才发现:淡若清风,乃是人生更美妙的境界。




想要删繁就简,为人生做减法,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字:放。


①首先要放低自己。




水往低处流汇聚成海,做人放低自己则成大事。



一个人放低自己的时候,就是在收获。若是高高在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终将止步不前。



格局越大的人,往往把自己的姿态放得更低。因为只有放低自己,才能认清自己,以更广阔的心胸悦纳世事,向上成长。



当一个人有了放低自己的智慧,也就有了无畏向前的勇气,生命自然枝繁叶茂。


②学会放空。




生活中,有的人被欲望捆绑,为名利所驱使,于是烦恼、焦虑、痛苦接踵而来。



而人生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得到,更在于放空。



放空自己,是忙碌生活中的短暂停歇,是重获新生的力量源泉,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状态。



有位作家曾说,自己平日里喜欢散步,什么也不去想,让心灵在天地间遨游。走一趟下来,心就像空了一样,整个人身心自在。



而他有一个写小说的朋友也喜欢散步,但总是一边散步一边构思小说。



一趟下来走了三四个小时,但是路上的风景都视而不见,甚至还撞上了电线杆子。



这位朋友回到家后还是愁眉苦脸,因为小说的情节并未梳理流畅,反倒是愈发焦虑了。



听过一句话:“每天都要抽点时间,很认真地放空。”



人要懂得放空自己,让烦恼困扰都随风而逝。而不是在念来念转间,扰了心智,失了闲适,丢了初心。


③适时放过。




有一句话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其实,人生中的一些痛苦,都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不肯接纳自己的不足。其实,与自己和解,也是对人生最好的成全。



有位硬笔书法家,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



为此,他十年如一日地笔耕不辍,每日坚持写500字的文章。可惜的是,即便他很努力自律,但稿子从未被录用,也没有回应。



终于,在他二十九岁那年,他经常投稿的一家杂志,给他寄了一封信,他欣喜若狂。但信中却没有说录用他的稿件,而是夸他的钢笔字很好,而且越写越好。



言下之意就是,他并不适合写作,没有必要再写下去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他果断放弃写作,转而成为著名的硬笔书法家。



他没有和自己较劲,而是接纳自己,选择自己更擅长的领域,有了不一样的海阔天空。



人生处处是风景,有时候感觉山穷水尽,那就试着放过自己,也许下个转角就是柳暗花明。



如那句所说:“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



纠缠计较,只会浪费光阴;放过自己,才能云淡风轻。


结语: 夜读 | 放低,放空,放过.







over了,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放低,放空,放过.


一如既往地Go.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作文纸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6-08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752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