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007boy

平行志愿&院校专业组

007boy 2022-02-16 489 抢沙发
平行志愿&院校专业组摘要: 导语:   成绩出来之前,先了解了解志愿录取规则,防止瞎扯被退档,春夏季皆适用(doge)①平行志愿所谓平行志愿,指考生所选A、B、C、D等志愿,他们之间是平行...

导语: 

  成绩出来之前,先了解了解志愿录取规则,防止瞎扯被退档,春夏季皆适用(doge)


①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指考生所选A、B、C、D等志愿,他们之间是平行关系。即考生所填报的A、B、C、D、E、F...等院校专业组,一旦被投出,都相当于是A志愿。


省考试院按照考生排名高低依次向学校投档,即全省排名在前者先投出档案,接着投出全省第二名考生,跟着第三名、第四名……如此类推,直至录取到最后一名省控线上填报志愿的考生。


考试院官方视频解析: 点击查看.

80030c1c1a6373615f3c0037635cbb135b67a13a38ccd9c339c6e4e6e5af1980.0.WEBP

(注: 因为档案只能投一次,要是专业满了且没有服从调剂,被退档,就只能等补录了(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服从很重要))


②院校专业组

2022年学考实行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模式,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填报志愿。普通类设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注: 每位普通类考生至多可填20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可填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调剂。考生可"重复填报同一院校的多个院校专业组",或填报"不同院校的任意一个院校专业组"


调剂:考生只能在同一个院校专业组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内进行专业调剂。


参考资料: @①广东学业妹官微

              @②广东教育考试院官微







over了,整活完毕.


"……",没心没肺且忙碌的家伙.


毕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且行且珍惜,别当赌徒.


[自动回复] 雨后便晴


自身足迹: blog.007boy.cn


自身倒时: 007boy.cn/2022gk


bye~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网站上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拾肆记录管理人员及作者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注:本站分享优秀素材,尊重原版权©,若侵权,请致信于"hour@007boy.cn",注明来意与原作品链接以及文章后台截图,以便核查删除,蟹蟹理解配合。

文章投稿或转载声明

来源:广东学考妹官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本站文章发布于 2022-02-16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拾肆記錄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489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